太吉之星嘉義澎湖海運
航班表
正確航班時間請參考
太吉之星航線班表
最新消息
1. 2024年太吉之星從2024/3/29開航,歡迎旅客來電預約
2. 2024澎湖花火節從4/18~7/30共計27場次
3. 攜帶寵物上船請看這裡
https://reurl.cc/L39vgy
4. 自2020年起,旅客如隨船配載「無動力單車」,須另支付費用為單趟每輛100元,每人限1輛。※本公司僅提供運送,不負保管責任。

 

票價表
澎湖海運
備註:
全票:12歲以上未滿65歲
半票:3歲以上未滿12歲、65歲以上或持有殘障手冊
(非本國籍人士並不適用半票優待)
保險票:出生至未滿3歲為嬰兒票
 
航運QA
 
搭船須注意喔!小心不要帶了違禁品上船喔!
  1. 禁止攜帶上船隻物品說明(其他未載明事件,以現場安檢人員裁決為準)
  2. 旅客不得攜帶寵物進客艙,倘有寵物應裝箱或籠以免排泄物外流。
  3. 壓縮氣體-如罐裝氣體、潛水用氧氣瓶、噴漆、殺蟲劑等。
  4. 腐蝕物(劑)-如強酸、強鹼、水銀、鉛酸電池等。
  5. 爆裂物-各類槍械彈藥、煙火、爆竹、照明彈等。
  6. 易燃品-如汽柴油等燃料油、火柴、油漆、點火器等。
  7. 放射性物品。
  8. 氧化物品-如漂白劑(水、粉)、工業用雙氧水等。
  9. 毒物(劑)及傳染物-如殺蟲劑、除草劑、活性濾過性病毒等。
  10. 其他危禁品-如磁化物(磁鐵)具攻擊性及刺激性物品(如刀劍棍棒纇、弓箭、防身噴霧器等)。

旅客提醒事項:

  1. 旅客下船時,記得檢查行李,確實將行李帶走。
  2. 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以防失竊。
  3. 若會有暈船現象之旅客,請於搭船前30分鐘服用暈船藥。
  4. 搭船時請勿奔跑,嬉戲以免跌倒受傷。
  5. 設有禁制標示區域請旅客切實遵守,以防意外發生,並請詳細閱讀逃生設備,以防萬一。

用銀行匯款繳費,有沒有保障啊?
銀行轉帳匯款可利用ATM提款機完成,是最方便的繳款方式。我們提供的是公司帳號繳款,您的款項是直接匯進我們公司,保留ATM提款機的收據,等於取得正式收據,完全確保您在費用上的權益。
搭船報到時要注意什麼事情,要攜帶哪些東西?

請於開航前40分鐘至碼頭專用櫃檯報到,領取登船證。上船時通關需準備個人證件(只要一種就行,如護照.身分證.有照片之健保IC卡.小孩亦可用戶口名簿備驗)。如果路程延遲了,請撥電話先通知櫃檯,就不會把您的位子給候補,前提是~您得在開船前抵達。(請聯繫:太吉之星辦公室服務專線(06)926-1125)

颱風要來了,怎麼辦?

暑假旺季期間適逢台灣地區颱風季節,我們將依海象狀況調度航運,以求旅運安全,若因天然或人為不可抗拒因素(如颱風,風浪過大,封港...)停航,將主動通知旅客(依訂位時所留之聯絡手機或電話),您可選擇其他日期再出發或辦理全額退票。

如何辦理取消訂位及退票?

辦理取消訂位,請電洽本公司作業人員處理。將收取退票作業費,辦法如下:

  1. 完成訂位付款後,如需取消訂位,將收取票面價10%退票手續費,退票費用可臨櫃或提供匯款帳號辦理。
寵物搭乘上船至澎湖,有什麼規定?

登船攜帶寵物注意事項:

1. 可受理之寵物:貓、狗。必須是健康無害、乾淨且無異味。以及每個籠子只能裝載一隻寵物。

2.旅客相關注意事項:

*請提早辦理報到手續並簽寫寵物切結書, 以利寵物運送前置作業。

*本公司只負責提供可存放空間、不負保管責任寵物於航行間有任何變化皆與船公司無關。

*寵物登船需裝籠、大型犬要戴嘴套繫牽繩並且不影響其他旅客搭乘權益。其中不得放置飲水及食物、並須有承接動物排洩之底盤、以免傾倒外洩。

*本船不接受要求寵物一定進入船艙要求運送、由船組人員視當日搭載情況安排存放空間、飼主不得拒絕(除身心障礙者所需之功能型寵物、如導盲犬除外)。

*飼主須確認寵物於舒適狀態不致於危害自身或造成其他旅客或工作人員不適。

*原則上每一位旅客可攜帶一隻寵物體型大者需以大型行李方式計價、收費方式請洽各櫃台及隨船工作人員。

碼頭有停車場嗎?收費怎麼算?

布袋港停車場從2015年起需要收費,1天為160元,馬公港則收費20元 /1 小時。

車子可以上船嗎?

太吉之星為高速客輪,不提供有動力車輛運輸服務(例:小客車、機車等等),但有提供無動力腳踏車運輸服務,不需另外加收費用 (車位有限,請事先詢問確認)。

要怎麼確認你們有沒有收到金額呢?

凡於網路上訂位的旅客,可利用客服中心的訂單查詢功能,了解處理進度。用ATM轉帳或匯款作業的話,要人工查核(一般約一個工作天)。收到款項後,訂單處理狀態欄即會註記說明。

請問是否有統一發票嗎?(打統一編號,公司報帳用的)?

可以,請於搭乘當日至櫃檯取票時,提供需開立之抬頭及統一編號給櫃檯人員即可。

請問可以帶仙女棒或煙火坐船去澎湖嗎?

仙女棒或煙火屬於違禁品項目,絕對不可帶上船,否則會觸法。上船時會安全檢查。

請問如果我用網路訂票,要如何拿到票呢?

請問如果我用網路訂票,要如何拿到票呢? 網路訂位作業是確保各位搭乘權益,於碼頭的櫃檯報到時會發給登船證(船票),需備證件領票(避免誤領),上船時請依船票註記之座位編號乘坐。

可出發前到櫃檯付帳嗎?需多久前?

網路訂位需於時限中完成繳款作業,逾時訂位紀錄將自動失效。現場可臨時購票搭乘,但不保證還有空位。

若您還有其他旅遊或航運交通相關問題,歡迎您與我們進一步聯繫,我們將樂於回覆您的諮詢。客服專線: (06)926-1125。

 
台澎海運交通
太吉之星客輪-台澎海運輪船
訂位專線:(06)9261125、05-3475501 傳真:(06)9261135、05-3475502 
電子郵件:taiji9261125@gmail.com
地址:台灣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36-1號1樓 、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334-1號
海有航運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太吉之星航運首頁 太吉之星客輪介紹 航線班表和票價 搭船須知及交通資訊 最新消息 FAQ 線上訂票